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美容保健服务规范》等二项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
时间:2022年4月27日 来源: 点击: 990


2022年4月26日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了《美容保健服务规范》等二项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9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编写工作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二项团标编制的背景、编制过程。

与会的专家会对团标送审稿文本中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等各章节内容进行了逐字逐条的讨论和审查,特别是标准内容的主要技术指标设置合理,操作性、适用性和规范性进行了反复讨论和论证,专家组给出了很多合理化的修改建议。

提出了修改意见,具体如下:

1.标准的文本格式要遵循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规定,修改图表、规范性引用部分格式。

2.关于《美容保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的修改,应依据国标在术语与定义章节增加例如护肤品、化妆品等关键名词的定义;针对各名词的英文部分,应当表达准确;标准内各部分的名词还应当表述一致,如:顾客、客户、会员等应当全部修改为顾客。

3.关于《肩周部保健调理操作规范》团体标准,专家提出应采用标准编制的规范性语言,各穴位应当表述准确,替换更改例如“推至大椎陶道”类似的不规范描述;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1.根据专家组意见,2022年4月28日前标准编制工作组完成对《美容保健服务规范》等二项团体标准修改。

2.二项团体标准修改完成后,学会标委会视将在2022年4月30日完成标准第二次审查。

出席会议的标委会专家有:姜梅、肖世友、魏永学、魏鹏燕、彭春涛、肖卫平、高凡迪、彭雪琴、邹殿新

参会人员附图



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