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简介
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简介
时间:2021年6月9日 来源: 本站 点击: 3044

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原名为水电医学会)成立于1984年7月,于1992年经原卫生部,能源部,民政部核准成为首批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为全国性,学术性非盈利性国家一级社团组织(代码5110000050001234XC),社证字第3521号。业务主管单位为卫健委(原卫生部),接受民政部管理。学会自成立之日起面向以水电系统医疗卫生科技人员和广大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医疗卫生系统服务。 

 多年来,结合水电行业特点和企业医疗卫生实际情况,先后成立了电损伤,电磁场人体医学,触电及院前急救,工业卫生与职业病,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影像,传统医药学及医院管理,社会医学与老年保健等22个专业委员会(分支机构),深受全国各企业卫生专业人员拥护。学会经常组织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企业职工和社会大众健康提供了切实的服务,为保障生产力的发展及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活跃学术交流,主办了《中国继续医学教育》《中国卫生标准管理》两种学术期刊和《医学参考报》,统称两刊一报均由国家卫建委主管。由麦德姆集团承办并以两刊一报,创造性的一项”医信’获得 了国家有关部门肯定并推广及应用。 学会三十多年来的发展经历了传统水电行业医学卫生领域,全国工业企业原卫生领域,全国综合学术社团组织三个阶段。随着企业改革不断深化企业卫生系统以归口国资委所属各医疗集团和合并当地主流医学系统。中国水电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已融入全社会。其中重要的业务之一即将为社会医学卫生系统和企业广大医务人员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今后,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即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