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魏永学:团体标准助力康养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时间:2023年3月1日 来源: 本站 点击: 1090

2023年2月27日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魏永学,标准化办公室主任彭雪琴受邀参加了“消费康养发展高峰论坛暨标准立项研讨会”。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上午由主办方组织了原国家计生委党组成员兼宣教司司长、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席小平、中国老龄协会办公室王振云主任、中国人口与老龄化战略研究智库主任委员董万章、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养老服务专家委员会张建亚委员等45位专家,就国家老龄化现状应如何应对、国家养老服务的政策的解读,以及消费康养的模式等进行了研讨。参会者都作了发言,阐述观点提出建议,大家对用标准来规范康养产业,助力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达成了共识。

下午承办方邀请的近六百人的专家和各地消费康养从业者及受益者参加的论坛,会上原国家计生委党组成员兼宣教司司长、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席小平做了题为《应对人口老龄化与消费康养》的演讲,中国老龄协会办公室主任王振云做了题为《老龄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演讲,中国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智库主任委员董万章做了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人口老龄化与长寿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养老服务专家委员会张建亚委员做了题为《消费养老新模式,在为中国养老事业提供补充保障过程中应注意哪些方面》的演讲。

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魏永学的题为《团体标准助力康养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演讲。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大家表示通过演讲了解到了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及对企业的益处。标准是规范企业行为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有力武器。

(审核:彭雪琴  何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