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姜梅理事长率队考察北京融合医学发展基金会
时间:2022年7月19日 来源: 本站 点击: 823

2022年7月18日,由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姜梅率队,由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办公室等一行6人组成的考察团,赴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交流中二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单位的基本情况。

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是2018年由北京医学界著名临床与管理专家发起,爱心企业赞助支持,北京市民政局审核批准成立的。基金会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建立由医疗、教育、科研、管理、法律、新闻等领域专家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立足公益慈善之根植,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和促进医学健康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秉承高度融和,共建共享之原则,为捐赠者提供阳光、专业、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原名为水电医学会)成立于1984年7月,是经原国家卫生部、能源部、民政部核准成为首批全国性、学术性、非盈利性国家一级学术社团组织。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登记管理机关是国家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登记管理机关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业务范围:学术交流、业务培训、编辑出版、咨询服务、国际交流、继续医学教育、医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三十多年来的发展经历了传统水电行业医学卫生领域、全国工业企业原卫生领域、全国综合学术社团组织三个阶段。先后成立了电损伤,电磁场人体医学,触电及院前急救,工业卫生与职业病,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影像,传统医药学及医院管理,社会医学与老年保健等22个专业委员会(分支机构),深受全国各行业系统企业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拥护。

  双方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业务特点和管理运营程序,与会者还对双方的合作范围,合作领域,合作项目、合作模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二家单位具有三个共同点:第一双方都是以医学发展为目标的公益性机构;第二双方的主要服务对象均为医务人员和医学科学技术发展,第三双方成员都具有医学背景,都是以融和为载体的非盈利机构。故双方进行战略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确定由双方秘书长对接完成下一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并就医院高质量发展及精细管理认证及工作场所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团体标准宣贯和对标、康养标准的研制等方面研究具体合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