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少年健康管理系列团体标准调研活动
时间:2022年7月29日 来源: 本站 点击: 818

2022年7月27日,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魏永学一行,就青少年健康管理系列团体标准研制情况,对青少年健康体育基金会进行了调研,广泛征求各界对青少年校园健康管理,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等团体标准的建议。


面对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连续26年下滑,这个势头尚未停止的现象,少年强则国家强,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都相当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情况并相应出台了一些规范或者约束性文件。


2021年4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需要完善体质健康管理评价考核体系,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同时,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评估结果要作为考核地方政府和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重要依据。


 


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做为具有科学性、公益性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有责任和义务承担相关的社会责任。学会与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签订了《学生健康管理工程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针对校园健康管理和青少年科普中心建设等方面制定团体标准。为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实时准确、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指导,实现青少年健康管理"精准"治理。